動物善終-視動物為珍貴的生命

寵物善終,陪你的毛孩走完最後一程
April 23, 2018
寵物善終服務理解主人的心情
May 15, 2018
Show all

動物善終-視動物為珍貴的生命

最近毒狗事件不斷發生,連流浪狗也中招,嶺和合石附近有狗隻疑遭毒殺,有唐狗倒斃一間荒廢石屋外,嘴部腐爛,吐出泡沫,死狀甚為悽慘。
在香港關於保護動物的法力十分落後,沒錯遺棄動物屬違法行為,但理由卻是因爲狂犬病,香港法例第421章《狂犬病條例》列明:「動物畜養人如無合理解釋而棄掉其動物,即屬犯罪,可處罰款$10,000及監禁6個月」,就衹有這一條,沒有別的關於動物的法例了。
現時香港有關動物的法例都散落於不同條例中,而立法的原因大部份都與衛生有關,例如《公眾衞生(動物及禽鳥)條例》,都是以不影響人類為前提而立的法,其實跟保護動物其實無甚關係。
台灣、日本和澳門,都各有一套《動物保護法》,從字面上已經知道法例的立法原意是保護動物,現時台灣正推行零安樂死,即所有動物都不可以被人道毀滅,因爲動物和人一樣,都有珍貴的生命。
主人選擇動物善終也是一樣,都是因為主人視自己的毛孩為人一樣,想要送它們最后一程。

http://www.petgoodend.com.hk/

動物善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